明月清风

【博君一肖】狼狈为奸 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.5

 

 

卧室的门悄无声息的被推开一条缝,一只短腿毛小胖猫翘着尾巴遛了进来,轻巧的就跳上了隆起的柔软的被子上,柔软的尾巴就轻撩在还在沉睡的人的脸蛋上。

 

等它踩着优雅的步子来回走了三圈,肖战才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,被窝里温热的身体,一把就勾住了还在作乱的小猫儿,深深的吸了两口,猫儿哼唧了两声,肖战才掀开被子下了床。

 

浴室里水声作响后,肖战顶着一头湿发,给挤满泡泡的嘴角刮了胡子,手机连接的蓝牙音响里,有最近喜欢的英文歌曲在单曲循环,低沉的女声里,肖战拉开了衣帽间,从一堆并不算整齐的衣服里,随便扒拉出一件白色的套头衫钻了进去。

 

音乐声骤断,换成了来电铃声。肖战只能随便扒拉了一下头发,甚至来不及的接电话,拿起电话就往外走,路过饭厅,看见已经在做饭的保姆,挥了挥手

 

“阿姨,我今天不回来吃饭了啊。”

 

保姆立马说道“别啊少爷,今天先生要过来吃饭的,你……”

 

回应她的是哐的一声的关门声。

 

肖战三步两步推开了外面花园的门,立马就看见上官已经依在他路虎的车前,正在准备给他打第三遍电话了。

 

“来了来了,别打了。”肖战喘了一口气道。

 

“就知道你会睡过。上车吧。”

 

上了车上官问道“今天想吃哪一家?”

 

“道口附近那家吧,小酥肉还挺好吃的。”肖战答道。

 

道口?上官眉毛上挑了一下“你怕不是只是为了吃火锅吧。”

 

肖战嘿嘿的笑起来,水润透亮的眼眸眼角弯起。他今天穿得简单,干净的脸庞半干的发丝,让他整个人都带着湿气的新鲜,像个大学生一般,是青涩干净的少年模样。

 

道口就是以前旧时的码头,各色的江湖人士混迹的地方,发展到现在,依旧被三教九流充斥着,用行话来说那里便是“黑市。”

 

以前肖战跟上官搭档的时候为了破案也曾去过几次,上官不喜欢那个在这个城市巨大的阴影下隐藏的糜烂之处,肖战却是喜欢的。

 

他虽然不太理解,但是在他与肖战相识的二十载里,他已经习惯去迁就眼前的人。

因为肖战有一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魅力。他可以是坚毅的让你不敢相信的,带刺玫瑰,矜贵高远,美而不娇,杀伐决断的在黑暗里摇曳生姿。

也可以是永远长不大的干净纯粹永不消散的少年,只要他那两瓣洁白的兔牙小小的露出来,酒窝浅浅,眼眸带水似有情的望着你,你就愿意什么都答应他。

 

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贪恋这个世界每一寸新鲜,他与你分享他发现的秘密,却从来不会属于你。

 

 

上官叹气,还是侧身过来给他系上了安全带。

 

 

吃完火锅,肖战的确是没有直接老实的回家,一边逛着那深夜之时才开市的夜市,看着那些不知道从哪个土堆里刨出来的明器,一边带着上官七拐八绕的走到一家麻将馆里,那乌烟瘴气的空间里,肖战同几人打了招呼。

 

一把推开了最里间的门

“哟,赵老四,又搁这儿数钱呢。”肖战轻笑着道。

 

赵老四看清楚了来人,立马脸上堆笑“稀客啊,上官先生跟肖爷一起来了啊,小店真是蓬荜生辉啊……”

 

“少来这一套,今天来是有活儿给你。”

 

赵老四开着麻将馆,其实做的是打探消息的活儿。道上都称赵打听。

赵老四曾经就是一小偷,为了给家里的得病的老婆治病到处偷鸡摸狗,有一次当街就偷到了肖战身上,正好被一旁的上官抓得正着。

肖战没有把他扔警局,还给他老婆申请了慈善基金,赵老四为了表示感谢,私底下会给肖战跟上官他们提供一些他们破案需要的消息。

 

“肖爷是好久没来了,什么样的活还值得您亲自跑一趟。”赵老四讨好着问。

 

肖战递过去一个文件袋“帮他打听个人,他的所有事,我都要知道。价格我给你比之前涨两倍。”

 

赵老四一听立马一张黑脸都笑成了花,他掏出文件袋里的照片一看,才是手一抖

“这是进了里面的人啊,您现在是狱警了,不是更好查了吗?”

 

我要是自己查得到,还用得着你?

肖战其实几天之前,就已经在系统里搜索过了,只是关于那个人的所有资料都以最高权限限制了起来,连最基本的获什么罪,都不能查看。

 

“叫你查就查,哪儿来这么多话。”肖战不耐烦的站起身来,指了指一旁等着的上官道

“有消息了就跟上官警官打电话,我在里面接电话不方便。”

 

赵老四连忙点头带笑的将两个人送出去。

 

距离喧闹的麻将馆越来越远,那昏黄的灯光在身后都拉出了寂寞的影子,一直没说话的上官才道

“那个人是谁?”

 

肖战走在前面道“一个犯人。”

 

“怎么想到查他了?”

 

“他很有趣啊,所以想了解多一点。”

 

“你以前,不会做这种无聊的好奇。”

 

上官的声音有点低沉,肖战笑起来,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

 

“有啊,我小时候就挺好奇,你是不是跟我一样下面有小小鸟的。”

 

“所以,才当着全班五十几人的面,扒了我的裤子?”上官说着就是捏了肖战的耳垂一下。

 

肖战大笑“我哪里知道你的裤子那么松哈哈哈。”

 

上官也笑了起来,两个人走在路上,仿佛是回到了小的时候,一起回家的日子。岁月那么长,这条路却这么短,好的是,他想要的人,一直都在他指尖一寸的位置。

 

两人又扯了些别的,上官突然停了下来望着眼前的人,看着他在暖色的路灯下,脸庞都带着毛茸茸的暖黄,嘴角轻轻上扬,柔软无比,他忍不住伸出手在肖战头上揉了揉

 

“我只是……很担心你。”

 

肖战点了点头“我知道啊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 

“总是怕你被骗。”

 

上官忍不住自嘲,他太了解肖战了,肖战虽然年岁不再是少年时节,却对感情只是及其迟钝,不然也不会被自己暗恋了这么多年,却浑然不知。

多年做警察的直觉,让他觉得,引起肖战好奇的那个犯人,并不是善类。

 

他爱的玫瑰,正从那被击碎的华丽精致的保护罩脱出,绽放在世界上最黑色最糜烂之处。

 

“不会的啦,我这么聪明。我可是博士毕业哦。”

 

肖战其实是受不了上官这种老父亲式的关心与担忧的,只有打诨着混过去。

 

“蠢蛋一个。”上官忍不住轻笑了一下,知他不愿意再谈下去,岔开了话题“还想去哪儿啊,这位犯人,你明天就又要被关起来了。”

 

肖战大叫道

 

“那当然是囤粮啊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肖警官大包小包囤好粮回到第六监区的时候,却被告知,他负责的整个班,都被关了禁闭。

 

起因就是,想把人给“晾干”没成功,直接就打了起来。

 

晾干,也是一种监狱里,那些老犯人为了欺负新人发明的一种整人法。

 

熄灯以后,故意把人浑身弄湿,被弄湿的人,因为熄灯以后是任何事都禁止出入,而导致不能擦干也不能换衣服。

 

只能裹着湿漉漉的衣服,浑身湿透的在阴冷的监狱里,缩着度过一个晚上,这便是“晾干。”

 

这种事其实狱警也多少知道,但是在监狱里,熄灯以后整个监区是层层关卡全部关闭,不能进出的,如果要去到生活区换衣服洗澡那都是要打报告的,所以值班的狱警不可能为了一个人而去做这种事。

再加上,一个大老爷们,说自己要洗澡要换衣服,实在是太矫情了一点,受的人多半也就忍忍过去了,毕竟不是每一个晚上,那些人都舍得浪费自己打在暖水瓶的水。

 

这晾干虽然恶毒,却伤及不了性命,所以大家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。

 

而今天这个晾干的倒霉主角便是王一博。

 

“那群人想弄他,又怕他反抗,给他敲晕了,淋了水,估计是半夜给冻醒了,起身就是和人动了手。”监狱长说着,连连摇头

 

“这九班那些个小喽喽团结得很,平时仗着强哥很冲,全部都起来打他,最后赶到的时候叫了武警,才镇压住了,全部撂在禁闭室里了。”

 

肖战是真的开始头疼了,他走到地下的禁闭室,那里是整个监狱最阴冷潮湿的地方,才刚刚踏进去一只脚,那种如水刺骨的冷意就能从脚底浸上来。


肖战打了个寒颤,从禁闭室里那一间间小的可怜的格子间里,找到了被单独关押的王一博。

 

满身伤痕颓坐于地,垂着头,看不清楚表情,也不知道这是他第几次进禁闭室,一副闲散得要睡着的了样子。

 

“诶, 0805号。”

 

肖战戳了戳他,王一博抬眼看了他一眼,带着大块淤青的嘴角抽动了一下,眼睛又闭上了。

 

肖战看着他额前有细细密密的冷汗珠,手触碰到额头入手却是滚烫。

 

“你发烧了。”

 

王一博还是闭着眼不说话,歪头避过了肖战的触碰。

 

“你得去医务室。估计是伤口发炎了。”

 

肖战又抬起他的手臂到处看看,哪里的伤口比较严重。

 

王一博一把把手甩开,声音沙哑得如同灌了沙砾

 

“你能不能别管我肖警官。”

 

接着,双眼一闭,又陷入了昏睡。

 

 

等王一博再次睁眼,是在柔软的床铺之上,松软的枕头上有他莫名觉得熟悉的好闻的雪松味,揉弄着眼坐起来,垫在额头上的毛巾就落了下来。

 

腾升的水蒸气里,他看见肖战有些模糊的背影,正在一口小巧的电锅里搅动着什么,那香甜的米香混合着腾起的水蒸气,温热的充斥着整个空间。

 

那背对着的背影,融于昏黄温暖的灯光中,那柔软的样子逐渐就于王一博记忆中那个背影那么像,却又那么扎他的眼。他颓然而坐着,心中思绪万千。

 

“你醒啦。”

 

肖战却是先一步回头看见了他。

 

“我……”王一博声音好像被撕裂了一样开口就是疼痛难耐。

 

“我把你偷出来了。监狱长不知道。”

 

肖战说着,眼角弯弯,水润的眼眸在水汽中显得更加晶莹,才休假回来没有穿警服,就穿着简单的衬衫,干净的样子稚嫩得像个大学生,望着他的酒窝浅浅的挂着,眼里一闪而过的好像是孩子恶作剧成功的得意的光。

 

王一博看得有些愣,好不容易才能把眼光从他脸上移开,肖战端了白粥过来

“我借了小陈的锅给你煮的,你发烧了要多吃清淡的。”

 

肖战小勺子舀了一勺炖的软烂的白粥,喂到了他的嘴边。

 

肖战又哪里知道,此时的王一博心中纠结无比的思绪。丰富五脏六腑都纠葛了在了一起,让他难以喘息。

 

眼前的这个人太过于的柔软,跟自己第一次见到他那张扬如同血色玫瑰的浓烈不一样,此时的他像是馥郁的花苞沾染了露珠的柔,似有若无的撩人心魄。

 

这样的人,怎么会是拿着手术刀划开解剖台上的尸体,掏出死人肠胃的人,王一博甚至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一开始知道的消息就是错的?

 

看着人呆坐着不动,肖战催促了一句“张嘴啊。”

 

王一博望着他,那双似水如有情的眼眸像是山间的小鹿一般,澄澈无比的就印着他一人的身影,没忍住,还是乖乖张开了口。

 

那粥有些烫,从他的食管下去,烫得他的五脏六腑都烧得难受,他哑着声音开口道

 

“肖警官,你对你的每一个犯人都这么好吗?”

 

肖战举着勺子,被问得一愣,那捏着勺子的手不禁意间收紧,但是却是歪着头想了想道

 

“没有啊。”

 

“那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
 

“大概……因为你有价值吧。”肖战说得坦诚。

 

“是吗?”

 

王一博眼眸幽深凝着眼前之人,看得肖战心里莫名的狂跳了两下,他干咳了两声

 

“对啊,我还要靠你,收拾九班那群王八羔子啊。”

 

“靠我?”王一博自嘲的笑了“我今天都这样了,你还指望我?”

 

“你知道,他们收拾你,只能表现出一个信号,那就是强哥已经知道石灰粉的事是你在搞鬼了。他回来了,这样的事只会更严重。所以,你除了跟我合作外……”

 

肖战凑近王一博,在他鼻尖一寸的地方停下来,声音弱却声声入耳

 

“别无选择。”

 

王一博笑了,咳嗽了两声

 

“那跟肖警官合作,我有什么好处?”

 

“你可以做新的监狱头目,争霸监狱,听起来是不是很爽?”肖战比划了两下。

 

王一博挑眉“就算把强哥弄下去,也会是争抢地盘赢的那个人上位,肖警官凭什么相信是我?”

 

“你只要按照我做的。就一定可以上位。要不我们两个再赌一次?”肖战说道

 

“老规矩,要是我的计划成功了,你就欠我一个要求,要是没有,我欠你的。来,拉钩。”

 

王一博看着那人伸出来的小手指头,唇角勾起一抹笑,勾住那小手指头,猛的将人拉近,滚烫的呼吸喷洒在两人之间,声音暗哑低沉

 

“肖警官,你是在邀请我跟你狼狈为奸吗?”

 

 







评论

热度(15227)

  1.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